close

最近,我覺得我有放假自閉症。

不,其實症狀早就出現,不過這陣子卻越來越利害。

不只是放長假的時候,週六日的時候也會耍自閉。

最基本的當然是不約任何人出門,並把自己宅在房間裡,不見任何人。

我的房間頓然變成我的世界,我可以自由自在、為所欲為。上網、看電視、打遊戲、看書、寫日記、打網誌……

成為上班族之後,喜好又多了一個。

就是打死不接電話。

看著手機在桌上不斷震動,然後畫面關掉但仍繼續垂死震動,彷彿希望主人會突然回心轉意接聽,到最後陷入寂靜……

內心不禁鬆了一口氣,暗暗覺得很爽。

嘛,也有例外的情況啦,家人或親朋好友打進的私人電話我大多還是會接的。

99.5%不接的只是工作電話,放假還要處理工作的事不是損大了嗎!?

平常工作時,這些電話非接不可,不管是有多煩人。

特別是上司的電話,萬一偶爾去了個廁所什麼的,接不到電話,之後就算主動打回去,可是仍會被罵到臭頭……

可想而知,真的會累積了不少壓力和怨氣。

所以,耍自閉也可說是我排解壓力的方法,可是非常重要的喔!

可是這樣的我,卻非常討厭別人不接我電話。

特別是工作上有緊急事的時候,性急的我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更會不斷地、一個接一個地打電話給對方。

站在對方立場來看的話,那可真是恐怖的『奪命追魂call』。

而我自己,一下子腦細胞都不知死了幾十萬了。

再說,聽聞生氣會令人加速老化。

雖然我是已經出社會快兩年的人了,但還是會被誤以為18歲不到,進酒吧必定會被查身份證,但是作為女生,避免加速老化還是必須的。

需要好好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氣呢!

話說回來,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這句說話真是說得很對。

被拒接電話,說不定是我自己不時拒接電話的,現眼報。

嗯嗯,世事沒有偶然,只有必然呢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睡公主.眠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